啊…好像好久都没上来了。一年多了稍微有点怀念,希望之前的朋友们都好呢。

【百日all周活动】[江周][第三十六日]Just for you。(一)

网游paro,深坑,可能更得特别慢,不要打我...

顺便,有没有想参加百日all周的,偶尔来写写文发发图就好OvO

下面正文



周泽楷最近喜欢上了一款网游。


每天晚上一回到寝室,室友们就纷纷嚷着“来来来开黑啊”。他们都知道周泽楷是不打LXL的,一边等加载看着周泽楷把笔记本偷渡上床,又在床边的宿舍神器里塞上各种小零食。


“小周来一起打啊,哥玩得好带你!”


“得了吧你,就你那点水平,人机都打不赢。”


周泽楷看着室友们互相调侃,只是笑笑没说什么,默默点开了桌面角落里的小图标。


游戏其实也很普通,跟其他的网游没什么两样,人物很赞,风景很美,剧情很好。大家一起组队做做任务,打打副本,关系好的就建个公会,然后两个公会打一打,抢抢boss抢抢材料。


周泽楷一直都是独行侠,不怎么组队也不加公会。倒也不是因为手残或者技术渣,怕拖累别人,只是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在地图上跑来跑去看看风景,抓抓宠物。


游戏里玩家可以买房子,可以养很多种小宠物带在身边,宠物还可以当坐骑,有的还可以给他们穿衣服。所有的宠物只有一个特点,萌。于是楷楷尼桑看着满地跑的萌萌哒的小怪,泛起了怜爱之心,坚持要把他们一个大网兜回自己家里。


然而因为到处捉宠物,主线任务反而懒得做了,级别也没什么长进,一直慢慢吞吞的爬着,这几天总算是到了三十级。但周泽楷也不是泛泛之辈,技术好水平高,很多宠物也都是越级打的,除了等级太高的,几乎十有八九能打倒,剩下的一两回也基本都逃掉了,很少有被自己要抓的宠物打死躺尸路边的情况发生。


前两天周泽楷从论坛里得知更新版本之后,一个新开的森林地图里会刷出一种猫妖,打倒时有几率可以收服极品宠物,一只可以当飞行坐骑的巨大喵星人。


作为喵控的周泽楷自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虽然怪物等级比他足足高了十五级,但周泽楷还是跃跃欲试。到时候不管怎么样,先碰碰运气再说。


上了线之后,算好时间的周泽楷火速赶到了刷新区域,然而似乎还是晚了一步。眼前一帮人围在一起,不知道是人打人还是人打怪,到处刀光剑影枪林弹雨。巨大的猫怪挥舞着爪子,一爪拍飞了好几个陷入混战不知所措的玩家,再一尾巴扫过去,有的血薄级低的在扛过之前混战的伤害之后几乎瞬间就扑了。


周泽楷站在不远处的树下,仔细观察着猫怪的技能,发现无外乎也就那么几种,爪子抓,牙齿咬,尾巴扫。比较难过的是,这些技能全是AOE,范围还特大,很难躲,几乎一打打一片。这些一更新就来刷宠物的玩家,除了不知天高地厚想一试究竟的小白之外,就是那些仗着级别高来欺负低级怪的所谓高手。他们几乎不打怪,反而先攻击小白们,假装误伤,然后趁着小白被猫怪的AOE打飞之后再冲上去抢怪,甚是无耻。


不论如何,这第一只已经泡汤了,现在冲上去抢也只是给他们增加输出而已,只能看着他们打完然后等第二只刷新了。


“美女,组个队呗?”就在这时,左下角一条私聊发了过来。周泽楷没理他,接着盯着眼前摇摇欲坠的boss。过了一会又来了一条,似乎是另外一个人发的,也是求组队。直到boss被打死这段时间里,周泽楷收到了好几条类似的消息,但他都没理会。


眼睛盯着来来往往跳着脚的玩家,周泽楷愣是没看出究竟谁刷到了这个极品宠物。等了十几分钟,估摸着要刷下一次的时候,他离开树荫下,向boss刷新点冲去。不料刚刚踩到刷新范围里,boss就好不死的刷在了他的眼前,一个气波就把他震飞了。


周泽楷不慌不忙的受身,却也心下吃了一惊。不过是boss倒地起来之后的被动技能而已,但刚刚的气波愣是打掉了他十分之一的血。不过没时间仔细考虑了,周泽楷一枪扫过去,打在向他奔来的大猫头上。周围其他玩家见状,纷纷冲上来向大猫一顿乱砍。


周泽楷是远程攻击的枪手,虽然近战也不赖,但是奈何这boss比自己等级高太多,还是不敢贸然上前。就那么一瞬间的迟疑,眼前的boss就被一堆近战选手围起来了。


马丹。玩了这么久周泽楷都没有像现在这么想骂人,他一枪扫过去,一排子弹打到了前面的几个玩家身上,公屏上立刻刷出几句骂娘的话。


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再等下去今天晚上的效率就没了。周泽楷无奈准备上去肉搏,刚向前冲两步,右下角就弹了个组队邀请。周泽楷下意识的按了下Y,通过了请求,便没再理会接着往前冲。


然而没出两分钟,boss就倒了,周泽楷依然没捞到宠物,无奈跑到树荫底下接着等。


突然屏幕上弹出一个框:玩家无浪请求交易,是否接受?


周泽楷点了一下无浪的信息,是个满级的号,仔细一看装备还不错。这样的大号找他一个三十级的有什么事呢?


正疑惑的时候,组队窗里弹出一句话:“怎么不接呀?又不会害你。”


周泽楷没回复,犹犹豫豫的点了下接受,对方立刻发过来一个物品。周泽楷一看,眼睛都瞪圆了,惊讶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屏幕上赫然显示着刚才boss掉落的宠物。


“给我?”周泽楷发了条消息过去。


“是啊,看你等那么久了也没刷到。”对方很快就回复了,看样子手速还蛮快的。


“很多人都没刷到。”周泽楷回复着,顺手点了个同意交易。反正也不吃亏,如果他反悔了要杀自己,大不了就是把他拉黑然后跑路。


对方这次回复的没那么快了,大概过了半分钟才发来一条:“美女抢这个很辛苦嘛。”过会又来了一条:“而且我有两个呀。”


说罢,周泽楷身旁突然落下了一只庞然大物,仔细一看就是刚才的猫妖,只不过萌化过了,上面还坐着一个带着队友蓝名的人。


猫妖坐骑一出现,公屏上又开始刷起来,说帅的也有,骂抢怪不道德的也有。无浪也没回复,只是静静的坐在猫妖身上,面向周泽楷的方向。


“谢谢。”周泽楷回复道,“我不是美女。”


“这都没什么关系啦。”对方很快又回复了。


“我是男的。”周泽楷又回道。


对方显然是有点懵逼,沉默了好一会。周泽楷见他没反应,又回道:“趁现在还没使用。”还是可以反悔的,毕竟没使用过的宠物是可以拿来卖钱的,这种稀有宠物每人刷到一个就知足了,多一个基本就是大赚一笔。


“本来还想勾搭个妹子的,不过送都送啦,就留着吧。”


看着对方的回复,周泽楷有些震惊。这人,心是不是太大了……这么好的宠物就这么随随便便送人了,还是个不认识的男的。


虽然有些对不住无浪心里还没开花就已经枯萎的小心思,但周泽楷还是厚着脸皮收下了,连带收下了无浪发过来的好友请求。


“话说,要不要加我们公会?我们公会还蛮厉害的,进去蹭点buff蛮好嘛。”


收到消息的同时也受到了入会邀请,简直盛情难却。周泽楷无奈点了同意,头上便出现了两个字<轮回>。


“欢迎新人!”无浪在公会公屏上说道。


“哦哦哦!妹子!是妹子么!”


“woc终于在公会里看到活的妹子了。”


“欢迎欢迎!”


说话间就有好几条好友请求和交易请求发了过来,周泽楷一一点了,收到了不少公会成员嘘寒问暖的礼物,小到材料,饰品,大到宠物,装备,吓得周泽楷统统点了拒绝,然后发了条私信给无浪:“你们公会都这样么……”


“公会里的妹子太少嘛。”无浪回复道,“怎么,你要暴露身份么?”说着还在后面加了个微笑的表情,看得周泽楷只想甩他几个子弹。


周泽楷不置可否,看了眼时间发现似乎到另一个boss该刷新的时候了,没给无浪发消息,自顾自的传送到了地图的另一端。


过了不大一会,似乎是无浪发现他不见了,也很快传送到他旁边。


“怎么走啦?”无浪私信道,在他身边跳来跳去。


周泽楷此时特别恨这个队友传送的功能,然而由于之前收了人家的宠物,又不好意思突然退队。他只当没看见,径直向boss刷新点跑去。


“刷宠物嘛?我可以陪你一起的(笑)。”


“话说你去刷这个,怎么才30级,那个boss40级的呀。”


“诶,别不理我呀。”


“麻烦。”周泽楷甩了两个字过去,又继续跑路。对方见状也没再说话,一路安静。


到了刷新点的时候,恰好碰见boss在游荡,而且还没人来打。这个boss不算是稀有,不过很可爱,打来送妹子倒是很合适,但是属性一般,也没有人特意来刷。


周泽楷切换了战斗状态,一枪轰了过去,正中boss脑袋,boss立刻转头向他冲过来。他也不慌,加好了buff就想迎战,谁知旁边突然窜出一个人影,随即两道光影就冲boss打了过去,仇恨马上就被带走了。


迎击的人正是刚才周泽楷不想理会的无浪,他熟练地操纵着手里的黑刀,几乎是几招就把boss解决掉了。之后他转身看向身后的周泽楷,周泽楷仿佛在他眼中看出了笑意。


“看你技术也蛮好的,干嘛不把等级升上去再刷,这样多省事。”


周泽楷没回答,默默的拒绝了无浪发来的交易请求,又默默的传送回了猫妖的刷新点。


这一次无浪没跟来,打boss的人也不如刚才多了。周泽楷很是愉悦,二话不说提枪上阵。然而三分钟以后,周泽楷和一帮菜鸟玩家在混战中一起死在了boss的爪子之下。


玛德。周泽楷现在想跟这些人一起骂街了,明明刚才他躲得特别好,却总是被几个白痴玩家拍回boss的技能圈里。他趴在地上,没复活,灰色视角里似乎还有人在和boss激战着,里面似乎混杂着一个比较眼熟的ID。


只过了一会,boss就倒了,趴在地上的周泽楷身上开始泛起了光环,旁边一个人在给他复活,头上顶着无浪的ID。


“所以说叫你升级嘛……”救活周泽楷之后的无浪说道,“升级就可以戴更好的装备了啊。”


周泽楷想说现在这样就够用了,但是想了想刚才自己扑街的场景还是删掉了输入框里的字。


他默默传送回主线停掉的村子,开始接起之前没接过的任务,一直刷到寝室熄灯,之后同无浪打了声招呼就下线了。


躺在床上,周泽楷无论如何也没想通今天这堆事究竟是什么情况。虽说他确实用的女号,但是这游戏里妹子讲真,也不算稀有。不过不管什么问题都不算大事,游戏而已,睡一觉就过去了,过不去的话就睡两觉。


这么想着的周泽楷缓缓的进入了梦乡。


TBC


本来打算写完一发完结,但是估计要写一万年,就拿来发活动了

过两天考试实在没空肝新的,也算是拿来凑数嗯....

其实想写一些自己玩网游的时候一些事,打了个大纲,写了一半之后发现...

很多梗都是真实发生过的,虽然夸张了点,不过也算有原型

印象深刻的一些事情,虽然已经算是过去了,还是值得怀念的

啰嗦了一大堆,感谢能看我啰嗦的人,晚安

评论(12)
热度(42)
© 辣鸡阿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