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好像好久都没上来了。一年多了稍微有点怀念,希望之前的朋友们都好呢。

【百日all周活动】[江周][第五十五日]Just for you。(四)

家底发了,继续马程序...

前 (一) (二) (三)


无浪此时此刻已经在私聊里笑得不行了。


杜明一面嘲讽着无浪多么丢人,一面还在公会里跟大家像模像样的问好,看得周泽楷心里五味杂陈。


现在无浪之于他,是游戏里的一个朋友,给他很多帮助的朋友。然而他之于无浪,又是什么位置呢?


他不是菜鸟,但这次的事情也是因为自己的过失造成的,虽然也努力补救了,最后由于等级问题才没能插手,但是归根结底,他还是什么忙也没帮上,这些功劳还是归了杜明。


周泽楷心宽和善,从来不是嫉妒朋友的人,对什么都很看得开,然而现在看着得意的杜明,却有种说不出的心塞感。


如果自己能再厉害点就好了。周泽楷这么想着,呆呆的站在一旁看着杜明和无浪聊得开心。


“行了,我去打撸了,就是朋友叫我来扛一下。下次再有这种事你别乱往上冲了啊。”


“快走吧你,道理我都懂。”


无浪发了个再见的表情,杜明笑笑便把吴霜钩月退掉了。他起身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什么也没说,带着一副感慨万千的表情离开了他们寝室。


杜明也还是对这个感觉很怀念吧,周泽楷想着。


他重新坐回他的座位,登陆了一枪穿云的账号,上线之后发现自己还傻呆呆的站在墓地门口,头上顶着白花花的45级,身边站着几个马上要进门的满级玩家,搞得周泽楷一阵尴尬,连忙传送回主城,钻进了个人小屋里。


忙活了半天,周泽楷才把之前刷到过的东西整整齐齐的搬进仓库里,连带着马上快要攒够的金币,顺便瞄了一眼拍卖行上的那个戒指有没有被人买走。


滴。无浪发了条私信过来:“刚才的事别在意哈。”


“嗯。”周泽楷回答道,想了想又发了一句:“谢谢。”


“诶,我也不如以前啦,以前就他们这些水平的货色怎么奈何得了我。”


周泽楷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你还挺自恋。”


“这都被你发现啦?”无浪装作惊讶,“不过你居然和小明是同学啊,还真是巧呢。”


“他带我来玩的。”周泽楷想起杜明当时拼命往他嘴里塞安利的样子。


“哦?他不是一年多以前就弃坑了么,那你玩这个多久了?”


“一年……?也有这么久了吧。”周泽楷想了想,然后默默瞟了一眼自己的等级。


“那你……居然才30级。”继而马上又跟了一句:“没有嘲笑你的意思啦。”


周泽楷也猜到了他会嘲讽自己,老实道:“一直打酱油,而且之前还有个号。”


“咦,那为什么换了这个号,之前的怎么不玩了?”


“有些原因……”周泽楷抓抓头发,删掉了本来要打的“一起玩的朋友退坑了”。


无浪沉默了一阵,只回了一句简单的“这样啊”,然后就没再继续说下去。周泽楷觉得无浪有些奇怪,不知道他的话戳中对方什么痛处了,但又不好直接追问,只好作罢。


回想起之前杜明说的,无浪多久没玩了操作也生疏了,所以才打输了,说明他也曾经弃坑一段时间吧,原因不明。


他其实也不是很想去问无浪关于他弃坑的原因。想起之前的那个大神,如果现在可以找到他,他也不会想去问他当时为什么就弃了,他甚至觉得也不会怪他为什么不告而别。


要说没对他感情是假的,毕竟就算是没见过面的人,几乎是一有空就会在一起聊天,看风景,刷boss,想说没感情都是难的。


周泽楷不爱说话,但是对方却似乎什么都懂,像是能猜透他心思一样。渐渐的,他觉得,身边再也找不出一个能和大神一样什么都可以聊,无论如何都能理解他的人。


然而这样一个人突然就不辞而别。


他现在觉得最后悔的就是,当时没有问他要一个联系方式,这样在他突然退坑之后,也不至于完全失去联系。


但他一直都觉得,对方不是那样随意薄情的人,无浪也一样。


怀念的这会无浪已经不知道去哪里了,也没再发消息给周泽楷。周泽楷撇撇嘴,钻进了之前没来得及刷的最后一次本。


刚好在boss倒下的时候,公会里跟无浪比较熟的一个人来找周泽楷私聊,问刚才在墓地发生了什么。


“在入口被那个王八蛋公会的拦下来了,大家都扭成一团了谁也没进去。”


周泽楷也知道其实两家公会都一样,玩的比较好的大神基本都淡圈了,哪还有心思去管这些事,无非也就是那些年轻气盛的想要为公会讨个公道才上去厮杀。


讲道理,他们的公会,现在也就只剩下名气和年纪比较值钱了。


“吴霜钩月突然上线了。”他也没好意思说自己问别人借了个账号,只说是意外情况,“是他们公会会长。”


“然后呢?他和无浪老大打起来啦?”


“没没……以前认识的,两人一起把他们打倒了。”


“哦哦哦……原来是这样……大嫂你也辛苦了。”


“我不是大嫂……”周泽楷皱眉,“谁跟你说的?”


“咦……那个,我还有事哈我先下了,白白!”说着他就下线遁了。


周泽楷很是无奈,又没处说,只好找无浪算账。


“大嫂是什么情况。”


“啊?啊……嗨!他们以为你是我妹子来着,就这么叫了……”


“……”周泽楷更没话了。


整理了下包裹,看了会公会那帮人在讨论自己刚才骂战有多威武,也快要熄灯了。打好招呼之后,周泽楷就下线了,准备上床再刷会微博。


这时杜明在QQ上发了个截图给他,上面是两个人的游戏聊天记录。两人的名字,分别是无浪,还有之前在公屏上骂他的那个小贱客。


这名字真没水平,倒也符合他的性格。周泽楷一副嫌弃脸。不过记得那个骗子之前说的,原来好像是朋友来着。


小贱客:哥们刚又赚了一笔,哈哈哈


无浪:又去坑别人了


小贱客:别说的这么难听啊,这叫智取。诶我跟你说,妹子就是容易上当,而且还不识货


无浪:这话不能乱讲啊,当心主城的妹子守你尸体


小贱客:别这么损行不……今天把大号上的东西都卖了,有个枪手妹子收宝石来着,我一把小破剑换了他两个宝石的钱


无浪:……你也真够缺德的


小贱客:谁像你那么不缺钱的。再说咱们同盟公会你也不肯支援我一下啊


小贱客:诶不过,那个妹子名字还挺帅的,叫一枪穿云,有水平,像我一样


聊天记录就到此为止了,接着跟来的是杜明的消息。


“然后无浪就把那个小贱人约出来狠狠的杀了几回。后来的事,你都知道了。”


“无浪还不让我告诉你,不过你也都知道了也无所谓吧,我是不是很够意思哈?”


“不过一开始你不是这个号吧,你那个小枪炮呢?怎么改练神枪了,还是个女号……”


杜明刷刷刷发了一堆消息过来,周泽楷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复,尤其是最后一个问题。


女号。说是大神送的?不太妥,而且杜明肯定get不到他为什么一心执着用着这个女号,于是只回了一句:“好看。”


杜明同学似乎被这个回答打败了,只弱弱的回了一句:“你开心就好。”


周泽楷抿嘴笑着,心里又狠狠的为这个蠢了吧唧的无浪感动了一把。


然而过了许久,他才突然意识到一个事实。


“你有无浪的QQ?”


“啊……你要么?发你?”


“OK。”


无浪的QQ号get。


周泽楷心满意足的在QQ上搜索他的号码,准备出其不意的逗他一下。搜索结果显示的时候,周泽楷愣住了。


这种感觉就好像昨天噩梦梦见的场景今天就成为现实了一样,除了震惊之外,他只觉得,之前明朗的心情又重新被阴霾笼罩了。


无浪的QQ名字是九点水,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甚至有那么一点点好笑的名字。


但是这名字,他曾经无数次在他的电脑屏幕上见过。


周泽楷没有去点右边的添加好友,而是默默退出了QQ的搜索界面。


一枪穿云的账号是九点水给的,如果无浪真的是九点水,那他没理由认不出一枪穿云。


但是无浪真的没认出,这真的是巧合么?他更希望是巧合,但是似乎,他连自己都说服不了。


万一是假装没认出呢?他不知道,不敢想象。如果他真的是假装没认出的话,自己又能说些什么呢?是怪他不告而别,还是怪他突然出现却不明说?


他现在特别想收回之前的想法,他曾经觉得,他不怪他,他以为自己对他的感情也就那么回事。


而现在看来,似乎和自己想的不一样,他留给他的,似乎不只是回忆,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所有感情瞬间涌在一起,最后却只剩扑面而来的难过,逐渐把他淹没。他想努力挣扎,却发现越陷越深,最后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


想不通。


他自暴自弃的把手机狠狠的关掉,丢在枕头底下,把被子蒙在头上。


TBC


我觉得这大概是我除了系统设定那篇之外最后一个不是一发完结的了...

以后大概都会写短篇了...

祝大家食用愉快w

评论(4)
热度(28)
© 辣鸡阿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