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好像好久都没上来了。一年多了稍微有点怀念,希望之前的朋友们都好呢。

【孙翔x我】笔记

高中背景,ooc...

给姬友的情人节点文,她一定要我写翔翔


窗外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课桌上,暖洋洋的,照得我昏昏欲睡。我努力撑着急切想要跟下眼皮见面的上眼皮,从老师忽近忽远的声音里找到需要记录的重点,胡乱的写在笔记上。


铃——


下课铃声响了,吓得我一个激灵,瞬间就清醒了。擦擦嘴角的口水,我看到笔记上像天书一般的字迹,大大的叹了口气。


“嘿,叹什么气呢,笔记借我一下快快快!”


从教室的另一边跑过来的孙翔不由分说直接抢走了你的笔记,拿起来翻了翻,又无奈的放下。


“诶,你说你怎么不好好听课呢,”他皱眉道,“这在笔记上画的是什么?”说罢还饶有兴致的一页页翻看。


我一时语塞,红着脸不知道说什么好,憋了很久才吐出一句:“你……你怎么不好好听课啊!”


“哦……”孙翔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四处看风景的样子,随后突然就跑开了,只甩给我一个背影,和一句“笔记我先借走啦”。


好可爱。我笑笑,看着蹦蹦跳跳的孙翔,心里感觉甜甜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孙翔的呢?我眯起眼睛开始回忆那些往事,大概是第一学期坐同桌的时候吧。


孙翔染着一头黄色的头发,却不常打理,看起来蓬蓬的,乱糟糟的。每次都会被班主任揪着耳朵强迫他把头发剪短染回去,然后第二天他依旧顶着一头黄毛来上课,把班主任气的没招。


他成绩不怎么好,所以老师把他安排在我旁边,让我辅导他学习。


鬼才会想辅导他,当时的我那样想着。


而后的几天里,孙翔上课一直在寻找各种可以开小差的机会,而且,拼命的想让我跟他一起玩。


“诶诶诶,你看我画的连环画!哈哈哈,翔哥是不是很厉害。”孙翔一边笑着一边给我展示他画在书角上的小人。


“厉害厉害……”我看着不知道画的是什么的画敷衍的说道。


“卧槽你看这个!这个超级帅啊!好想买……”孙翔指着手机上的一双球鞋给我看。


“快收了手机好好听课……一会被老师没收了。”我不满的哼着,却还是忍不住瞄了几眼他说的球鞋。


哦,原来他喜欢这样的鞋子。


“嘿嘿,你好好听课就行,下课借我笔记就好。”孙翔笑着。


他的笑有点好看,我的脸也有点红,转过头来看着黑板,努力想平静自己砰砰跳的心。


后来过了一个学期,孙翔勉勉强强的留在了我们班里。


那天坐在他旁边的我正奋力的帮他抄着假期没有写完的数学作业,他在旁边一遍偷吃着小零食一边说道:“写不完就不要写了嘛,没事的。”


我瞪了他一眼,继续奋笔疾书。玛德这小子一个假期什么也没写,不让老师宰了都怪了。但是虽然这么想着,心里还是有些小开心。


但是就从这天中午开始,老师下了命令,调换座位,变成单人一桌,于是孙翔就被丢在了离我最远的一排。


但是他还是千里迢迢不辞辛苦,每天中午都来问我要笔记,而且当天晚上就会还给我,也不知道到底抄没抄,然后就这么一直过了三年。


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虽然已经能保证考上重点,但是我心里还是觉得有些难过。


上了大学之后,就不能再为了孙翔记笔记了。


会看不见他的笑脸,会听不见他的声音。


习惯了他站在讲台前面解不出题,然后拼命眼神示意我求救的样子。


习惯了他每天中午饭也来不及吃先奔到我面前一脸“赶快把笔记给翔哥”的样子。


习惯了他偷偷玩班里的电脑被老师拎去办公室可怜巴巴的样子。


这样想着,毕业升学的喜悦瞬间就被一扫而空。


无聊的翻着笔记,一本本厚厚的笔记却怎么也看不下去,脑子里满满的装的全是孙翔的笑脸。


“嗯?这个是什么?”


突然发现笔记的下角有一个奇奇怪怪的图案,对自己之前画过这样的东西丝毫没有印象,看起来似乎像一个奔跑的小人。


我又翻了下一页,下角依然有同样的图案,不同的大概是动作稍微有点变化。


我一页一页的翻着,每一页都是一个看起来像是在奔跑的小人,不知道何时才能跑到终点。


“这是孙翔画的吧,”我在心里笑道,“居然敢在我笔记上乱涂乱画。”


很像他高一的时候给我看的连环画呢,那么应该从后往前翻吧。我卷起了笔记,看着它一页一页的从我手指划过落在桌上,上面的小人也欢快的跑起来。


翻到中间的时候,画面突然变了,小人的面前出现了另一个小人,画着奇怪的马尾辫,看起来是个女孩子。小人继续跑啊跑,离眼前的小女孩越来越近。


这是什么意思?追妹子?我诧异,继续翻着剩下的笔记。在小人一步一步终于靠近小女孩之后,他停下来了,停在了笔记的第一页。


没了么,但是似乎有点失落的感觉。我无奈的勾勾嘴角,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吧。孙翔那么笨的一个人,怎么会用这么高明的方法告白。


我默默合上笔记,扉页落下的时候,我看到角落里清晰印着四个漂亮的字。


【我喜欢你】


孙翔虽然成绩并不好,但是他的字很漂亮,漂亮到不像是一个男孩子写出来的字。


那这真的是孙翔写的?


我突然感觉心又开始砰砰的跳了起来,悄悄的瞄了一眼远处孙翔的位置,那位置上居然空无一人。


孙翔去哪了???


正当我在四下寻找的时候,突然身后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吓得我差点叫出声,随即被人捂住了嘴。


“大小姐啊!你别喊啊!人家都在自习呢。”孙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你干嘛……吓死我了。”我不悦的敲了下他的头。


 “我来……借笔记呀!”他也没恼,只是笑嘻嘻的看着我。


我翻开笔记,指着右下角的小人问道:“这是你画的?”


没成想本来笑嘻嘻的孙翔突然一下像慌了神一样,眼睛躲躲闪闪,“啊?那个……我不知道啊,不是我画的……”


我狐疑的盯着他渐渐涨红的脸,翻到扉页,指着那几个字又问道:“这个是你的笔迹吧,写给哪个小姑娘的写到我的笔记上了?”


“哪有小姑娘啊!”孙翔急了,随即又小声嘟囔道:“小姑娘不也就你一个……”


听了这话我突然就红了脸,转过身去不再看他,心却跳的更加厉害。


完蛋了,这样就算是彻底沦陷了么?


“那个啊……虽然我成绩不好……”孙翔就这么蹲在我身后小声说着,“不能和你上一个大学,但是我会努力和你考到一个城市的!”


“啊啊啊不是……你不在我没有笔记啊!我还等着再朝你借笔记呢……”


“诶诶诶,不对……啊,那个……”


“你想说啥……”我无奈的又回过头来看他。


孙翔脸红扑扑的,局促不安的抓了抓头发,吞了吞口水,轻声吐出一句话。


“喜欢你,愿意做我女朋友么?”


End


感觉写x你怪怪的……大家自动代入自己吧hhhh【捂脸笑

高中背景,有一些我曾经经历过的事情【改编过的

希望这篇渣文能陪姬友度过一个愉快的有好多男朋友陪伴的情人节【hhhhh

也希望大家都找到自己心仪的另一半~

PS:明天粗去过节今天晚上发啦hhh

评论
热度(5)
© 辣鸡阿喵 | Powered by LOFTER